比起ITER还在继续拖延工期和焦头烂额,我们已经先跑出去了。
当然,现在只是兆瓦级别,要达到吉瓦级别并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相信,东夏离可控核聚变的商业化不远了。】
【45L:前面好几位答主都站在不同的角度发出了自己的观点,我看到大家讨论得正欢,并不是很想扫大家的兴致,但有些话没人说,就我来说。
目前只是点火成功,但并不等于全面商用。还有很多问题都没有搞清楚,固然可以高兴,但也得多做考虑。
像是新闻只说了点火成功,情况良好,那这次具体发了多少电?又能持续多久?这次实验对示范堆的损耗有多少,和收益的比例又是多少?这是一次性实验,还是找到了示范堆长时间运行的方法?
还有不要忘记材料问题,这是一个困扰国内外的难题,我们的设备能不能撑住,能撑多久?如果想要投入使用,这个问题是必须要解决的。
……
当然,我不是故意给大家泼冷水,我是想让大家不要被激动冲昏头脑,站在理智的角度思考一下后续的问题,好为东夏的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78L:大家说得都有道理,稳定性确实是一个难点,但是我觉得大家现在也不用杞人忧天,我们现在走的每一步都是新的一步,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个国家走出过这一步,不管结果怎么样,都能载入历史。】
【128L:进来嚎一声东夏牛逼!】
【167L:没错,就算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没有解决,我也知道一些人是好心,但是我们几年的时间做到这样已经很棒了啊!该夸就得夸!】
【198L:笑死,我要去钓鱼了,总感觉把这个主语换成其他国家会收获到不同的评价,我倒想看看是谁这么舔某国,可控核聚变点火成功就是了不起的成就啊!总不能你主子没有做到,你就贬低东夏的成就吧!】
因为是专业的论坛,帖子里有很多相关领域的学者,庆祝的同时,总出现“保持冷静”“理智一点”的声音,更有甚者,还有质疑的言论。
这个帖子后面的走向不出所料,几方人马直接吵起来了。
不过不管怎么样,国内各大平台今晚都在讨论这一件事情。
与此同时,东夏1号晚的《新闻联播》片段也传到了其他国家境内。
一时间,全世界都炸开了锅。
漂亮国早一点得知消息,很快安排下去,组织ITER除东夏之外,其他的成员国开一次秘密会议。
国外的媒体在不断跟进这个消息,但各国的政府部门倒是空前安静,也不知道在商量什么。
一月中下旬,坐落在高卢南部小镇卡达拉舍的ITER组织总部,难得地迎来了多个国家的代表。
这里接下来将召开一次紧急会议。
总部大楼前面此刻停满了各种车辆,一个接一个代表人走入会议室。
这场临时召开的紧急会议的与会成员国代表很多,等最后一个人下车走进会议室之后,匆匆扫一眼,竟然除了东夏代表不在之外,其他人都到齐了。
这些国家代表的表情很难看,气氛非常压抑。
每个代表桌上放着一摞厚厚的文件和媒体报告资料。
漂亮国代表面色冷峻,敲了敲桌子,提醒大家看过来:“诸位,我相信你们都看到了东夏的报导,他们声称示范堆点火成功,我想我们必须得做些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