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话一出,天下都炸锅了。
反应最大的自然还是墨宗,谢增代表宗门,将一封署有各坊大名的血书贴于九凌城门,言说墨宗历代或师承或矩子令拔擢,从不曾出现以血缘论的规矩。
何况当年的二代矩子并不是铁匠坊主,他殒命只是也不曾被传承矩子之位,继承一事乃是无稽之谈。
不单单是墨宗,几乎整个中原都火雷圣巫嗤之以鼻。
甭管墨宗下任矩子落在谁头上,反正你一个已经投了胡人,且半身血统都是西胡族的败逃者决计没有资格!现在的墨宗早不是当年那个落魄匠房,手中攥着无数令人垂涎的技艺,若是让一个胡人接手了墨宗,岂不是等于把宝藏拱手让与外族?
不可能,不可能!给谁也不能给胡人!
而且火雷圣巫这时候站出来要墨宗,本身就很可疑啊!
既然是圣人的血统,那以前墨宗在牛背山要饭的时候怎么不站出来,或者干脆把那群饭都吃不起的匠人拉去西莫支海。
人家七代矩子好容易把宗门拉扯出个模样,结果好巧不巧就这样没了,留下一个聚宝盆,让这跳出来讲血统的外族占了便宜。
这样说……这其中也未必没有胡人做的手脚啊!毕竟七代矩子若是死了,他凭借着血统很有可能拿到矩子之位,他可是个既得利益者呢!
www.jiubiji.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