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锦澜拉着阿七的手,在街上买买买。她一向是不吝惜银钱的,没一会儿工夫,阿七手里已经大包小包的,都快拿不下了。
阿七不好意思道:“够了,咱们回去吧。发簪都买了七八支,也不知道我有几个脑袋。”
陆锦澜笑了笑,“还有样重要的东西忘了买,你在这儿等着我,我去去就回。”
阿七勾着嘴角坐在巷口,手里摆弄着手里精致的物件,直到一道黑影笼罩在他头顶。阿七一慌,手里的匣子掉在地上,金银玉器散落一地,脸上的笑意荡然无存——
作者有话说:日六成功,我站起来了!此处特别感谢一位叫mpk的读者,谢谢她在某平台为这本小说仗义执言。昨晚因为一些误解性的指责伤心气愤,影响了状态,但看到真正看了书的人,来为我说话,也就看开了,我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关于男生子这件事,很多人会先入为主的觉得这是把女性的能力给了男人,剥夺了女人的生育权。那我再次解释下,本文设定中生理构造不变,发生关系时女人来决定要不要释放卵子,男人得到卵子后,体内形成含精卵,孕育十个月剖腹取出。本文写得是女性群像,并不是管男人叫女人,管女人叫男人。另外我认为,当下所谓的生育权普遍被剥夺。被催生被逼生,生了随别人姓,生育者反倒成了外姓人,权力体现在哪儿?有人说生育能力很重要,不能给男人。请问这个能力多重要?因为有这个能力我们女人能走上权力巅峰吗?享受优待吗?我们拥有如此重要的能力,为什么在男权社会处境如此艰难?哦,因为在男权社会。对啊,问题就在这里。谁掌握权力,谁来决定一切。本文中,掌握权力的是女人。她们名满天下大杀四方,开疆拓土保家卫国,甚至坐拥万里江山。而有些人不在乎这些丰功伟绩,只在乎是不是由她们来生孩子。关掉小说,看看身边,都是女人在生孩子,看看她们得到了什么。当然我的想法,也只是我的逻辑。绝不强求认同,只是我不喜欢被误解。我不是一无所知就开了本女本位的书,我有学习和思考。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是能力问题,但怀疑我的初心我会觉得冤枉。总而言之,我的想法就是她的血脉需要传承,她自己不想生,就让男人来生。这对主角来说,有零个坏处。谁要是对我说,用你的子宫置换至高无上的权力、第一性的地位、花不完的金钱,我只会说好处说完了,坏处呢?生孩子如果是件好事儿,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不想生呢?你都不想生,你却想让我主角生,哈喽?你咋这么坏呢?另外想看女人生孩子的文大把,生一百多个都有,请自便吧。
其实写这本书的时候,已经预想过会被很多人骂,只是骂我的不是预想的那拨人,我还是小小的震惊了一下。但这不重要了,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重要的是,那些看到这里的你们,懂得我的故事。感谢每一个你,你们是这个故事存在的意义。我感觉很好,会继续固执的写下去。
第54章
阿七:“师傅。”
师傅沉下脸,“跟我来。”
阿七抱着那一堆东西,心情沉重的跟着师傅走到僻静的巷子里。
师傅看了看他脸上红印,不由皱眉,“怎么会挨打?不是让你好好顺从她吗?”
阿七忙道:“不是陆锦澜打的,是大皇女。她们怀疑我的身份,一大早把我抓去审问了一通。她们发现了我手上的薄茧,差点把我赶出来。”
师傅忙问:“那你过关了没有?”
阿七道:“幸好陆锦澜护着我,徒儿也竭力应对,勉强过关了。”
师傅满意的点了点头,“太好了,你没有经验,为师就怕你露了破绽,坏了大事。对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