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爷子那感慨的神态,应该是回想起十多二十年前,村里还没有禁抢禁猎的时候了吧?

那时住村里的,哪家那户不养几只狗?

这些狗有好有坏,不过最差的狗,也能被自家主人带着进山。

虽然不敢捕什么大点的东西,捕捉点野兔等小动物也还是能行的。

同时,也能在主人身边给预警,主要是有大型动物靠近,或者毒蛇什么的。

至于厉害的,那就更牛逼了。

村里有人的,经常进老林子捕猎,可以算是猎人了,家里都是养着一群狗,起码都是四五只,形成一狗帮。

这狗帮就厉害了,差一点的,有头狗带领,围捕野猪那是一点问题都没有,虽然有点损失。

厉害的,除了老虎豹子,像什么熊吧狼啊,都敢叫板的存在。

还不止这,好的头狗,能带着帮狗,追踪,驱赶,围捕猎物。

至于敢和老虎豹子叫板的,那倒是没有听说过。

和这两种勐兽照面,在厉害的猎狗,在他们面前也是送菜,一口或者一爪子就解决一个。

随着禁止捕猎,各种野生动物都受到保护。慢慢的,养猎狗的就少了。

虽然禁止了也有人偷猎,不过也没持续多久。

毕竟,买卖野生动物也犯法,没人买了,偷猎来除了自己吃,也卖不了钱不是?

更何况,没有枪,捕捉大型一点的野生动物太危险了。

要是抓小的,还不够狗吃呢。

慢慢的,也就一家喂养一两只,平时看家护院,进山采药的时候,当做警报器,或者抓点野鸡野兔啥的。

到现在,除了有几乎经常跑山采药,找些值钱的山货的村民外,大多数村民家里的狗,也就和外面农村的土狗差不多了。

围猎捕猎?那是根本不会,抓点没长大的野兔,山老鼠啥的可能还行。

章节列表 转码阅读中,不进行内容存储和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