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晨相信很多看到这里的观众都会希望他早点解脱。
因为活着,
每一分,每一秒对他都是一种痛苦的折磨,至少死可以给他带来解脱。
回到正题。
这部片子没有一个坏人这点。
陆晨选择了保留,
程勇是好人吗?
很多人看到这个问题,不假思索地回答道:程勇绝对是个好人,就凭他最后贴钱卖印度仿制格列宁,他就是一个好人,他延续了很多人的生命。
可实际上,他是一个“烂人”。
影片的开头,程勇的前妻带着律师来和他沟通儿子程小澍的抚养权问题。
程勇一听前妻要将儿子移民到国外,当场发飙,坚决不同意放弃儿子的抚养权。
甚至当着律师的面动手殴打前妻,最后被抓到了警察局。
一个动手打女人的男人,会是一个好人吗?
绝对不会。
除此之外,再来说说影片中的那些“坏人”。
张长林算得上影片中最坏的一个角色了。
专职卖假药,举办假药宣讲会,专门坑骗那些没有防范意识的病人。
赚得都是丧良心的钱,他这样的人就算是枪毙十次都不为过。
可是当他被抓之后,他还算是个男人,放弃戴罪立功的机会,没有把程勇给供出来。
对于那些病人而言,张长林无异于杀人的侩子手,可是对于程勇而言,张长林为他争取了时间。
我们忽然发现,就算像张长林这样罪大恶极的人也会有一丝人性的闪光点,人性果然是复杂而又难以琢磨的。
瑞士制药公司的医药代表赵立忠,本片的第二大坏人。
病友痛斥他们公司垄断药价,赚黑心钱,甚至往他的身上扔狗屎。
可是赵立忠真的有错吗?
他作为瑞士制药公司的员工通过合理的途径和方式来维护公司的利益,他何错之有?
很多人骂他是斯文败类,冷血动物,帝国主义在华的高级买办。
把一股脑的不满情绪全都发泄到他的身上,但又有多少人会去思考格列宁药价高的真正原因。
大家只愿意相信药价高,却不愿意相信研发成本高。
作为一个医药代表,
他是没有权利,也没有能力去改变药的定价。
真正能够改变的,其实大家心里也清楚。
郝局长被广大人民群众亲切地称之为本片第三大坏人。
身为JC,却站到了人民的对立面。
不近人情的态度,扼杀了多少个像老奶奶那样渴望活着的病人。
可是作为一名JC,不正应该捍卫法律的尊严吗?
程勇有没有犯法。
他确实犯法了,那郝局长要将他缉拿归案有没有问题,好像没有问题。
如果一个执法者都不去遵守法律,我们凭什么会认为他们会守护这个世界的公平与正义。
小细节的修改,问题不是很大。
陆晨知道这部电影的精彩之处在什么地方。
他也相信,剧本的最终成品肯定不会比原版差。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
接下来的时间,陆晨一直待在光影这边,
生活似乎出了吃饭和睡觉,只剩下两件事情。 >